宁宜霏♡.喵

只在微博嗑糖的果子一枚,这里是看文写文发牢骚的自留地。

(羊肉包)夜空中的星(五)

一不留神,这个坑就丢两个月了。今天跟朋友去一家自习的学吧呆了一个下午,又写了一章,离坑边又近了一步。。。

包子,你是我眼中的星星,谢谢你的耀眼和暖心,支持你!

文章au,OOC属于我,运动员属于国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s://yufeimiao.lofter.com/post/1d94b5e4_d0b8c53
前文⬆

看着他静静地抽泣,我的拳头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,嘴里不停的说对不起。
我几次想上前去安慰他,可是我的脚却走向了门口,我的手打开了房门。原来,我只能走开,离开这个由我造成的困窘,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一样。
"我,我不该管你的闲事的。我还是先走吧。"
没等包子回应,我已经逃离了他的屋子。

我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样,是好多了还是更糟了,我就一直静静的呆房里,直到肚子饿到咕咕叫了,我才惊觉夜空挂满繁星。慢条斯理的起床找吃的,还好,冰箱里的东西还能应付几顿。
正当我煮着面条,拿着手机想着到底要不要问他吃饭了吗,敲门声响起来了,我马上打开门,果然是我一直挂念的人,只见他一脸平静,一双明亮的眼睛带着微笑看着我。
"霏姐,我饿了,你能跟我一起吃饭吗?"
"我的荣幸。"

就着原来的配料,我给他和我自己做了番茄鸡蛋面。
看着他捧着碗大快朵颐,中午对他造成的尴尬和无奈似乎已经烟消云散。但我还是小心 翼翼的开口了,"你…我…"
话说一半,我止不住的捋了捋肩上本已平整的头发,眼睛止不住往他旁边看。
包子慢慢吞下嘴里的面条,放下空碗,一边起身到茶几上拿纸巾,一边对我笑,"霏姐,中午我想说,可是你却跑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开不了口叫你回来。"
"如果不是肚子饿了,你就不打算再理我了?"
"我喜欢你这个姐姐,所以我想找你,我好久没找到合适的人聊天了,我们一起说说话,可以吗?"
他睁着那双如星星一般的眼睛看着我,我知道,我不会拒绝他的。

饭后就开始煮的开水在水壶里鸣叫着,包子拿了过来,往茶几上我备好的茶杯里倒了水。茶叶在开水的热浪里翻滚着舒展开来,慢慢沁出枣红色的茶汤。我打开了手机里的音乐播放器,看了看包子,他点了点头,于是我调好音量,让手机随机播放着歌曲。
包子端起茶杯,轻吹了几口气,一点一点的嘬着茶水:"嗯,大红袍。"
"红茶养胃,温和醇厚的感觉就像你。"
包子不禁讪笑了一下,在悠扬舒缓的歌曲中将他的事情娓娓道来。

他给我讲了队友之间的事。也讲了自己训练受挫,受到非议的过程,包括队友的打击排挤,还有大白对他的关心和呵护。
我一边静静的听着他的话,一边看着给他和自己续杯。茶汤的颜色慢慢变淡了,包子说的那些事所带来的寒意,也一点点的被茶汤的温度调和了。
"姐,你知道吗?我从没想过我会经历这些,我知道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,作为国家培养的运动员,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是我的职责。但是我也有我的底线和原则,我不是机器人,他们输入程序指令就要我照办,哪怕伤害到运动员的利益也无所谓,我本来想着退役算了,可是。。。"
话未说完,包子端起了茶杯,凑到嘴边又拿开,嘴里欲言又止。
我揉揉发麻的膝盖,起身给彼此换了茶叶,又把水壶里剩余的水放到炉上加热。看到蓝色的火焰静静地跳着舞,我转身看着包子,接着他的话,"因为有人说了一些话,让你改变了主意?"
他笑着低下头,静静端详起手里的茶杯。我也静静地用我的目光描摹着他的轮廓。

"夜空中最亮的星,能否听清,那仰望的人心底孤独的叹息。。。。"房里适时响起了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的旋律。
"姐,你心里有没有过一颗最亮的星星,亮到让你看清黑暗里的前路,让你最无助的时候抬头望望天空,望望那颗星就会觉得生活中还有希望?"
在遇到你之前,没有。我一直安静地听着他的话。
"当我被赶进死胡同的时候,谁都帮不了我,很多人等着看我笑话。好在队医还有小黄还在身边陪我继续训练,可是,奥运会呢?没人能给我答案。如果不是他打了越洋电话给我,提醒我,还一直期待着我能跟他一起撑起国家游泳项目的一片天,估计我坚持不到总局下达那个指令。"
"你说的那颗星,其实一直都在你的心里,而且很久之前就已经在了,不是吗?"
他嘴角轻轻扬起,从裤袋里摸出了一张照片,放在了茶几上。
"那么亮的星星,看看都觉得很耀眼很暖心,可是,有谁摘得到星星呢?大家都说甲鱼是杨吹,可每次杨哥达到新高度了,对大家也是那么贴心关照,全队的人都是杨吹。他是大家的星星"说完还拿起照片摩娑着,眼睛里的暖意都洋溢出来了。

水开了,我给包子和我自己的杯子倒了水。新茶叶在新的热浪里翻腾着,不停地缓缓地漾出枣红色。
"因为他是众人眼中的星星,所以奥运会后你怕你的事会影响到他,所以你跑了?"
"我突然发觉你有点像Coco姐,像个记者。"
"抱歉,我又话多了。"
"没关系,你的反应也是正常的。况且,你说的没错。"
话毕,我和他不约而同地端起茶杯,喝了几口。暖暖的茶汤顺着食道进入胃里,空调带来的过分的凉意被驱赶而尽。
"我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,看新闻说你今年不参加黄山的比赛倒是意料之中,可是你成了失踪人口,好久没更新微博,倒让人担心,你也知道,现在的媒体说风就是雨的。"
"言多必失,再说了,我有微信,我身边的人知道我在哪儿不就够了吗?"
"可按照你跟刁基功的交情,真要躲出去,你也应该去福建吧。"说到这儿,我脑子里闪现了一个火花,"难道,因为这里在浙江的地理位置?"
"嘻嘻,我不告诉你。"说完,包子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,慢慢的吞下。
这个调皮的小包子。我也喝了一大口茶。

"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你家里人应该给了你建议吧。。。"
"此处不留爷,自有留爷处。"他俏皮的说着,把杯里的茶一饮而尽。
"夜深了,我该走了。"说完,他起身向我伸出了他的手。
他的手掌很温暖厚实,手心手背迥然不同的肤色十分引人注目,修长的手指与我的手指轻轻的相碰,握着他的手真是不愿撒开呀。
"谢谢你今晚陪我聊天,可能还会麻烦到你,还请你见谅。"
"哪里,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。"

再次道别后,我送走了包子,把我杯里的茶也一口喝干。潮汕孩子是喝茶长大的,红茶不比绿茶会醒神,我以为我会像以往一样安然入睡。可是,我错了。
这就是我会跑到礁石上看日出的原因。

------------------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要问我Coco姐是谁噢(๑¯∀¯๑)关注微博的孩子应该知道的吧。

包子接了阿迪的代言,是361的竞品,不用担心他怎么办,人家身边多能人,能想出“丹可磨而不可夺其色,兰可燔而不可灭其馨,玉可碎而不可改其白,金可销而不可易其刚”这样的句子,咱包子的双商杠杠滴。

以上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© 宁宜霏♡.喵 | Powered by LOFTER